蒋瑞楠

冷圈空降兵,北极圈常驻民,北冰洋泳者,冷坑蹦迪王(热坑是什么,我见过吗?CB人夜夜落泪)
欢迎爱斯基摩人找我玩【惆怅脸点烟】

【AU】With You

阅前须知:

————是和 @诗莺の遥 联笔编写的AU,她也会凭兴趣画相关插图什么的

————本文中“白练”为独立个体,并非“过去的K423”,因此性格会有差别

————CP大乱炖……双琪,符琪,符丽,丽琪……应有尽有……

————本来只是随便写写的小短篇不小心挖坑了……有人看就填(咕咕咕)


  0.

  “我准备好了,天穹姐姐!”白练抱着猫咪背包闪着星星眼,“你看,有面包,巧克力,饮料,饼干……”

  “你这孩子……”天穹无奈地笑了笑“怎么只带吃的啊?”

  “嘿嘿,户外露营,当然要带吃的啦~”白练说的理所当然。

  “请二位小姐放心。”女仆蔷薇稍稍欠身轻笑“应急药品和必需品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  “多谢你了。”

  “哦哦,不愧是蔷薇小姐!”

  “这是女仆应该做的。”她帮白练拎起背包,“白夜执事已经在外面等候多时了。”

  她们推开门,干练装束的执事小姐刚好合上后备箱。

  “早上好,帐篷,防潮垫,驱虫剂等用品我已经准备好了,随时可以出发。”白夜欠身行礼,“请两位小姐上车。”

  1.

  “白练?醒醒,我们到了。”

  “唔……嗯?天穹姐姐,我们到了?!”

  白练揉了揉眼睛,惊喜地发现眼前尽是幽绿,草木清新,芳香宜人。

  “两位小姐可以下车了。”蔷薇出现在车门口“白夜小姐正准备搭建帐篷。”

  “这里没问题吗?”天穹踏上草地,似乎有些担心林间蛇虫。

  “请您放心,我和白夜小姐已经确认过了。”似乎是担心说明不够充分,她又补上一句“这里地势平坦蚊虫较少,景色也不错,适合扎营。”

  “哇哦,好厉害啊,你们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?”白练第一次露营,有些新奇地望来望去。

  “您过奖了,”白夜走来笑道“白练小姐,有兴趣学习搭帐篷吗?”

  “嗯?好诶!”白练闪起了星星眼“本小姐搭的帐篷绝对超棒!”

  “辛苦你们了。”看着白练和白夜远去,天穹对蔷薇小声说道。

  “这是我们应该做的。”蔷薇欠身回礼。

  3.

  “嘿咻……完成了!”白练拍了拍手,满意地看着面前搭好的帐篷,“天穹姐姐,怎么样啊~”

  “嗯,不错啊。”没想到这孩子真的能自己完成,天穹欣慰地摸了摸她的头,“不过啊……你看,这个楔子是要定进去的,这样才是真正的固定好了。”

  “诶~~~好麻烦哦……”白练嘟了嘟嘴。

  “没事,”天穹弯下腰,将楔子敲进土里“你第一次就能做到这样,很不错了。”

  “嘿嘿,”白练挠了挠头,“那我去下面的河边玩!”

  她转身小跑,而后仿佛意识到了什么,“白夜和蔷薇呢?”

  “她们还有工作要做。”天穹拍去手上沾染的泥土,“走吧,去河边玩。”

  “好耶!”

  4.

  “真是太大意了,身为执事的我居然落下了东西。”白夜把车停在车库。

  “真不敢想象您也有大意的时候。”走下车门的蔷薇掩唇轻笑。

  “麻烦你陪我去取了。”白夜笑着靠近蔷薇。

  “这可,不敢当呢!”

  瞬息之间,金铁相交声响起,在昏暗的车库中溅起几颗火星。

  “你留在这到底有什么目的?”白夜手上突兀多出的拳套莹莹发光。

  “完美的女仆,总不能辜负主人的报酬吧~”蔷薇手上多出了一柄造型瑰丽的镰刀。

  “为了她们的安危,我不认为你该留在这里。”

  “不要激动,白夜大人……您和我的目标并不冲突。”

  一阵悉悉索索地声音传来,尽管响动不大,但对着二位来说十分刺耳。

  白夜皱了皱眉,蔷薇露出了轻笑。

  “我们共同点敌人,来了。”

  5.

  天色渐暗,天穹和白练也在营地生起了火堆。

  “姐姐你看!那个就是北斗七星吗?”

  “对的,像勺子一样~”

  “哇哦……这里的星星比城市里多多了……”

  “不过,她们好慢哦……”白练往天穹怀里靠了靠“蔷薇和白夜怎么还没回来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,”天穹搅了搅火堆上的煮的汤,“我们先吃吧,给她们热着。”

  “嘿嘿,好~”一听有吃的,白练的眼睛里面亮了起来“啊,对了,摘的野果还在河边!我去拿过来!”

  “诶……”天穹本来想说先不管了,但白练已经一溜烟窜了出去。

  “这孩子……”天穹无奈地笑了笑,“不过,离开也好。”她从口袋掏出了枪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枪,击中了林间的某个东西。

  “啪!”那东西应声落地,竟是崩坏兽和小型机械的畸形嵌合体。

  “世界蛇……居然追到这来了。”

  

  “小妹妹,这么晚了怎么在这呢?”

  “啊?”白练下意识抱紧了怀中的果子,莫名地看着眼前的奇怪男子“你……没下雨打什么伞啊?”

  “呵呵……”男子的打扮很有机械质感,嗓音有些失真的沙哑感“这不重要……”

  “我们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

  6.

  “我可不认识你。”白练往后退了退,想要避开这个可疑的男子,但背后却传来另一个人的脚步声。

  “谁?!”她赶忙小跳到一遍,却发现身后的人物与身前无异——一样的机械身体,一样的黑伞。

  白练被惊得顿了一下“你,你们?是双胞胎?克隆人?”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两个灰蛇同时笑了起来“克隆……哈哈哈,没想到是你来质疑我克隆……”

  白练皱了皱眉头,本能地意识到了什么,没有开口。

  “好了,卡斯兰娜小姐。”两个灰蛇都向她伸出手,“你知道你所谓的姐姐骗了你多少吗?想知道自己的身世吗?跟我们走吧。”

  附近悉悉索索的声音不断接近,于是,树上出现了灰蛇,林中出现了灰蛇,对岸出现了灰蛇……

  “跟我们走吧。”一模一样的声音仿佛多重奏,一模一样的身形仿佛幻觉。

  “我们来告诉你真相。”他们整齐划一地说道。

  7.

  林中疾驰的天穹听到了细微地风声,敏锐地刹住步伐闪身避开了暗器。

  “出来吧!”她拔枪指向暗器飞来的方向。

  “厉害,厉害。”伴随着鼓掌的声音,机械身体的灰蛇从阴影处走出,“不愧是‘卡斯兰娜’。”

  “白练呢?!”天穹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  “她啊……”灰蛇故作玄虚地拉长了语调,“她马上就要知道你的小秘密了……”

  “混账!”天穹差点没控制住就想扣下扳机。

  “哈哈哈,卡斯兰娜小姐……”灰蛇自顾自地笑了,“您杀过不少崩坏兽和死士……但您还没杀过人吧……?”

  天穹攥枪的手慢慢握紧。

  “所以,您开的了枪吗?”灰蛇摇了摇头,“一旦开枪……那可是您第一次杀人啊……是不是还有些刺激?”

  天穹的呼吸声更重了。

  “可是您不杀了我,她就会知道真相……这可真是……”他的话没有说完。

  “寸劲!”随着一声怒喝,拳风先人而至。

  “可恶!”这个灰蛇不及躲避就被击中,似乎是报废了。

  “您没事吧?”白夜小跑到天穹眼前“……你的脸色很糟糕。”

  “我……抱歉,我不该犹豫的。”天穹摇了摇头,闭了闭眼睛。“我明明应该懂的……这种事……”

  8.

  “怎么……会……”灰蛇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少女,以及许多倒在地上的自己。

  “我知道……姐姐瞒着我很多事……”她低着头,看不清神情,身上白练装甲的推进器莹莹闪光。

  “但我更知道!姐姐为我吃了很多苦!”她抬起头,眼里有泪水也有坚定。

  “谁要跟你这种怪人走!别想挑拨我和姐姐!”她挥舞白色猫爪击飞了一个妄图偷袭的灰蛇。

  “别小看我啊!我也是卡斯兰娜!”

  

  “……切。”灰蛇的声音顿了顿。

  不急……终究是没什么实战经验的小鬼……力量也只是击飞,并不致命,只要……

  剩下的不及他思考,眼前的白练只看见灰蛇的脑袋飞了出去。

  “让您久等了……”暗夜蔷薇的镰刀泛着寒光,“没能让主人享受完美假期,是女仆的失职。”

  “蔷薇……”白练被吓了一跳,说话声音都弱了下来。

  “白练小姐您休息就好,”女仆小姐的笑容依旧温婉。

  “丽塔.洛丝薇瑟,开始清扫战场。”

  9.

  “你没事吧!”加紧赶来的天穹丝毫不掩饰脸上的担忧“有没有伤着?被吓到了吗?”

  “我没事啦姐姐,”白练坐在石头上发呆,这才缓过神来,“幸好蔷薇小姐及时赶到……”

  “啊,谢谢你了,蔷薇。”看见白练没事,天穹才长出一口气,侧身向女仆小姐道谢。

  “我也没做什么,”蔷薇轻笑,将碎发拨弄到耳后,“多亏白练小姐机敏,和那些匪徒周旋了许久。”

  “这样吗……”天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转头看向白练,声音也莫名弱了下来,似乎带着某种心虚和挣扎,“他们,有没有……跟你说什么奇怪的事?”

  “那些家伙想用我威胁姐姐!冲上来就要抓我!”白练鼓起腮帮子,满脸愤懑“才不会让他们得逞!”

  “…………对不起……是姐姐的错……”天穹抱住白练,白色的发丝掩盖了表情。

  “没事啦姐姐……姐姐这么厉害,难免有坏人针对姐姐,我才不怕呢!”白练愣了一下,也回抱了天穹。

  蔷薇和白夜静静站在一旁,没人上前打扰。

  10.

  “战场清扫完成。”蔷薇变魔术般让手上的镰刀消散,现场满地狼藉,偏偏她的优雅不变。

  白练瞪大眼睛看着这一切,似乎是惊呆了。

  “白练小姐?”蔷薇的声音惊醒了她,“我们去找天穹小姐吧。”

  “……不,等等!”白练突然抓住了蔷薇的胳膊“蔷薇小姐你……什么时候到的?”

  “有一会了吧。”女仆小姐笑容神秘,言语也似乎有意模糊。

  “……别告诉姐姐。”白练低下头,小声开口。

  “什么?”仿佛为了确认对方的决心,女仆小姐有意在装糊涂。

  “我说,这些家伙二话不说就冲上来抓我,我抵抗到你来为止!”白练的声音高了几分“……这就是‘事实’,没有别的了……没有别的了……”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蔷薇的话语顿了顿,笑着欠身行礼“明白了,您说的,确实是‘事实’呢。”

  11.

  “今天那伙人还想埋伏在屋里……我们已经打扫干净了。”白夜把蜂蜜牛奶端到天穹床前,“时间不早了,你也该休息了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天穹坐在床边端着杯子,却没有喝一口的意思。

  “还有心事?”白夜问道。

  “你说……我是不是应该告诉那孩子真相?”她用指尖敲打着杯子,言语里满是踌躇

  “但那对她的打击肯定很大……”白夜也垂下眼帘。

  “是啊……我想让她无忧无虑地度过童年……不想我颠沛流离的经历在她身上重演……”天穹终于嘬了一口蜂蜜牛奶“但世界蛇不会放过我们,我那已经偏执的老祖宗不会容忍两个‘空之律者降临的容器’活着……这是我们的宿命……”

  “会有办法的。”白夜叹了口气,“早点休息吧,明天会是新的一天。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天穹将牛奶一饮而尽,似乎是恢复了点心情,“好喝!不愧是班长的手艺!”

  “早点洗漱休息。”

  “嗯!……谢谢班长陪着我。”

  “哪的话……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  12.

  “好了,白练小姐您早点休息。”蔷薇关掉了床头灯,转身欲走。

  “等等!”黑暗中,白练伸手抓住了女仆小姐的裙角。

  “白练小姐还有什么吩咐?”蔷薇小姐轻轻挑眉,“需要打开小夜灯吗?”

  “不是啦!”被这话一激,白练有种被小看的感觉,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!我……为什么,在姐姐面前包庇我?”

  女仆小姐的恭敬一如既往“为主人保守秘密,是女仆的守则。”

  “那你就欺瞒了姐姐。”白练虚起眼睛。

  “在两位主人间选择最有利平衡,是女仆的美学。”蔷薇笑着比出噤声的手势,优雅神秘。

  “嘁……本质上什么都没说嘛……”白练不满地撇嘴,“那为什么做我们家女仆?我觉得你挺厉害的。”

  “嗯……大概是因为主人有趣吧,还有,工资也不错~”又是说了等于没说的回答。

  白练心里猫抓一样难受,明明自己已经故作严肃,但一点有用的消息都没撬出来。果然自己在老江湖目前还不够看吗?

  “白练小姐若是没有别的问题,我就先退下了。”

  “等等!”这下白练可是真急了,猛地从床上弹起来。

  “哦?”她看见装腔作势的腹黑女仆并没走开,只是稍带玩味地期待她接下来的动作。

  “请…………教我格斗啦……”白练尴尬地别过头,声音弱的出奇。

  “以后肯定还有这种事……我现在这样远远不够……所以……想帮上姐姐……”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女仆小姐捡起掉在地上的吼姆玩偶,恍惚间想起了几年前,自己奉命前往圣芙蕾雅,以及那个不服输的小姑娘。

  “您言重了,”她轻声道,“完美的女仆,定然不会辜负主人的信任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3)

热度(26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