蒋瑞楠

冷圈空降兵,北极圈常驻民,北冰洋泳者,冷坑蹦迪王(热坑是什么,我见过吗?CB人夜夜落泪)
欢迎爱斯基摩人找我玩【惆怅脸点烟】

【蒙克】银月

————非CP爱情含义,所以也没打CP的TAG,只是想写相处的那种感觉

————小克持有偷盗者唯一性背景

————渣文笔预警

        0.

  容纳唯一性的方式只有三种。

  一是出生自带,相当于‘唯一性'活化,融合了人性。

        二是让唯一性活化到一定程度,然后强行收入体内,依靠造物主的力量压制它,用不短的时光一点点消磨,适应,达到平衡。

  三是将‘唯一性’调和成不完整的魔药,配合简化版的成神仪式服食。

  1.

  克莱恩头疼地看着面前的单片眼镜,决定眼不见心不烦,将其丢进灰雾杂货堆。

  “真是太绝情了吧,愚者先生。”有些熟悉地声音在灰雾之上响起,“用尽心机得到然后就扔杂物堆吗?”

  “闭嘴。”克莱恩揉了揉太阳穴。

  “那可很遗憾了,”熟悉地声音拉长了语调“你忍耐我的日子会很——长。”

  克莱恩靠在愚者的座位上,没有回应。

  “在想那位黑皇帝吗?罗塞尔.古斯塔夫?”声音的来源又飘到了正面,那单片眼镜自己飘在半空,借助几缕雾气勉勉强强勾勒成了人形。

  “……他会没事的。”克莱恩似乎是回答,又似乎只是自言自语。

  “当然,有大地母神这位最顶级的‘药师’在,你在这担心也没用。”对方的语气还是很悠然,看灰雾勾勒的形态,似乎是翘着腿坐在长桌上,十分惬意。

  “…………”克莱恩再次沉默。

  “对了,你怎么称呼他的来着?‘老乡’……是吗?”声音顿了顿,“来自第一纪以前吗?”

  “我可没打算跟你谈心。”克莱恩挥了挥手,驱散了那片雾气。

  “十分不巧。”被驱散的雾气重新聚集,变得更凝实些许,“这里只有我了,不是吗?”

  2.

  “你变得无聊了。”祂如此总结,声音里有些许无奈。

  克莱恩站在灰雾之中,看着眼前的雾气里人来人往,声音嘈杂。

  “什么算有趣呢?”他这么反问。

  “再好看的怀旧戏剧,看多了也会无聊的。”雾气勾勒出一只乌鸦停在他肩头,“还是说,在源堡上玩木偶戏能给你什么启发?”

  “啧。”

  “喏,办法我已经告诉你了。”乌鸦扇动了一下翅膀,“除非用那位观众半神做容器,或者说密偶,你没可能接近我那偏执狂哥哥。”

  “她叫奥黛丽。”

  “我知道,不过这对我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“承认吧,只有这一个办法。牺牲一个保全大局应该符合人类的思维方式吧,你的道德观念真是远超常人。”

  克莱恩偏头看了看祂,恍惚间想起自己还是神秘学初学者的时候,那时队长他们教导的,“诱惑人类堕落的存在”应该就是这个样子。

  3.

  “你看,我说过的吧。”祂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,“弄成这样何必呢?”

  克莱恩并没有精力去回答祂,只是飞快地打了个响指,断掉了与密偶的联系,而后再次传送。

  “嫁接一下命运,现在的你完全可以做到。”祂继续说道,“即使你不是偷盗者,以源堡的位格和唯一性,你也不会做的太差。”

  这是个办法,但克莱恩绝对不敢用。

  谁知道借助源堡使用偷盗者活化唯一性会导致什么。

  效果更佳是一种可能,卡BUG源堡易主也是一种可能。

  而且以他的现状……不管嫁接谁的命运,都是害了他。

  “哈……你应该更自信一点的。”祂听上去像是打了个哈欠,但祂这副闲暇的样子跟他的忙碌比起来,显得有点欠打。

  “那我为你提供一个选项好了,我保证帮忙不捣乱,”克莱恩总觉得对方在笑,“祂有能力也不介意帮你对付我那偏执狂哥哥。”

  “列奥德罗。”

  

  “你的承诺可没有信誉。”

  “冤枉,我可是说到做到的。”

  4.

  “甜冰茶气泡饮……?”雾气勾勒的人影坐在长桌上“听上去很有趣的样子……给黑皇帝的康复礼?”

  “人类的乐趣,你就不用体会了吧。”克莱恩操作着自己召出的机器历史影像,“可惜,复刻原版不太可能,只有历史影像聊以慰藉了。”

  雾气化成一只乌鸦落在机器上方,似乎是在打量这个与当今时代全然不符的造物,“第一纪以前的机械吗?”

  确切点说,是KFC的饮料机……上面的白胡子老头还在和善地微笑。

  “嗯……可惜直到那个纪元毁灭,它的配方还是顶级商业机密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  克莱恩召出一个玻璃杯,操作拉杆,盛满了一杯泛着气泡的褐色液体。

  还没等他尝一口,那乌鸦倒是不客气地跳到他手腕上,把头扎进了杯子里。

  “喂!……你现在有味觉吗?”

  “偷你的感官不就可以了?”

  “…………”真是防不胜防。

  5.

  末日一天天临近了。

  克莱恩能感觉到,括噪的声音逐渐减少了。

  雾气构成的乌鸦更加虚幻了,甚至显得有些蔫头蔫脑。

  “你快消失了。”他说。

  “是啊。”祂应到。

  “我们都知道这一天终将到来,不是吗?”祂补充道。

  

  在末日来临前夕,声音彻底消失了。

  6.

  克莱恩躺在地上,银白的月光洒在他身上。

  他想笑,但笑着笑着就咳出了血沫。

  头顶传来了簌簌的声响,一只白眼圈的乌鸦落在了他胸口。

  “果然……”他的声音十分嘶哑,“你只是进入休眠状态而已……你在等这一天吗……”

  “称不上,”乌鸦歪了歪脑袋,“理论上讲,唯一性即是我,而非凡特性是不灭的。”

  “是啊……”克莱恩把注意力放回天空“真好看啊……”

  乌鸦顺着他的目光望向银月“确实。”

  “真好……”

  他慢慢闭上眼睛,在皎洁的月光下,灰雾在他意识中散去。

  没有神灵的祝福,没有信徒的祈祷。

  乌鸦没有再说话。

  

  祂起身飞向夜空。


  黑色的羽毛落在他身上。

评论(4)

热度(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