蒋瑞楠

冷圈空降兵,北极圈常驻民,北冰洋泳者,冷坑蹦迪王(热坑是什么,我见过吗?CB人夜夜落泪)
欢迎爱斯基摩人找我玩【惆怅脸点烟】

关于冬活卡莲的即兴分析

  关于这次冬活剧情,真的是夸爆编剧,虽然又是一把刀,但不能否认他刀的妙(神志不清发言)。
  看很多人说冬活的卡莲人设崩坏了,圣洁的圣女怎么能奥托化,但我个人认为,卡莲的人设并没有崩坏,甚至更加挖掘了几分深度。
  一直以来,抛去活动里吃货和黑暗料理等属性,玩家公认卡莲是“强大,善良,圣洁”的象征,但人物必然有她的多面性,在年轻热血的时期,卡莲是坚信天命是为了对抗崩坏的“正面”组织,所以紫鸢篇知道人体实验的卡莲对天命失望,叛离出走。
  这个时期的卡莲是“正义,强大,纯洁”但是“天真,懵懂”的。
  就这次活动里说的,她希望有“真正的正义”但没有“实现正义的能力”或者说“理想主义的正义”。这个时期的卡莲过于纯洁,正篇故事的生命也在此结束,留下了纯洁的一生。
  如果她多活一些年月呢?
  这也就是冬活剧情展现出的可能。
  认识到自己的正义无法实现,认识到自己身为天命最强女武神的无能为力,为了“相对的正义”不得不弄脏自己的手,失去了当初的洁白无瑕。
  不再圣洁不是角色崩坏,而是众多IF线的一条可能性,也是把“圣女”的坚强撕开,把圣洁下的痛苦和迷失展露在众人眼前。
  卡莲这个角色因此更加丰满立体。
  以上,我认为这次冬活卡莲的塑造有功无过。
  
  顺便,摆渡人(舰长)终于不是搞笑吐槽役,展现了“舰长”众多可能性的一面。
  我很喜欢最后摆渡人和八重霞的对话,某种意义上也是救赎。
  抛去众多谋划和阴暗,有一个人真情实感地需要你,往后岁月不再是工具,而是“被需要”的人。
  
  像我们这样的人,只有被别人认可和接纳的时候才能稍微原谅自己,才有可能喜欢上自己。
那么现在,就由我来对你伸出手。
  我需要你,你愿意跟我走么?

【二次编辑】
哇哦…………看TAG似乎莲厨意见很大啊……我个人是剧情党不是角色厨,再BB几句。
个人认为,“圣女”是一个属性,并不是卡莲的全部,就拿同为圣女的塞西利亚举例,她爱上齐格飞,照顾小琪亚娜时,她就只是一个普通少女,一个母亲,一个“普通人”,但在她感化西琳时,她的善意和纯洁足以被称为“圣女”。
对应卡莲,她对抗崩坏,守护民众,强大和信念足以被称为“圣女”,但在樱面前,在爱情面前,她也可以是个“普通人”,这并不冲突。甚至被誉为卡莲塑造最佳的绯樱篇,卡莲也有“就算舍去整个世界,我也想守护你”的独白,也就是在她心中樱>世界。
就我个人而言,我更希望她有七情六欲,而不是被“圣女”束缚了所有情感的人物,我希望她能活的更像个“普通人”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